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
2021-10-18 08: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2021年10月17日1930分历史文化系于2C—101 举行了以“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历史文化系21级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的上半场由高星皓主持宣讲,给我们讲述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接着观看央视新闻中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视频,并为同学们讲述第二个伟大成就,第二个庄严宣告等等,为了活跃气氛,高主持带领全体学生唱歌曲《稻香》,讲述袁隆平爷爷的光辉事迹,并且让我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必须思想。

本次活动的下半场为思政系的郝文琦主持宣讲,首先主持人展示了2021年中国核酸检测之快、河南水灾支援和奥运会的伟大,这些事件都充分展示了中国之强,展示出了中国人的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和梦想精神。奥运会中那句 “一个时代的开启,绝不会轻言放弃,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更是令人深受鼓舞。紧接着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的片段也向我们讲述了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和冰雕连的故事。在活动的最后一项中办公室主任进行了组织简介,并对活动的意义经行了深化总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21级新同学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增强学生们爱国情怀方面也发挥了极大的精神引领作用。

历史文化系分团委学生会

202110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