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日常教学 
 实践教学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2017级(2021届)
2020-09-04 11:13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本科毕业论文是集中体现本科办学水平和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为使我系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更规范和细致,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我院教务处对2021届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工作的安排,历史学2021届本科学生231人,将进行开题答辩工作,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11日

二、开题答辩工作,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都应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1、指导教师:

1)与所负责毕业学生进行交流,协助学生确定最终的毕业论文选题;

2)向学生教授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制定指导计划和工作程序,并严格执行;

3)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并给予评阅;

4)采取多种形式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督促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表及时完成各项工作。

2、学生:

1)在教师的指导下确定最终的毕业论文选题,明确选题的意义;

2)搜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文献资料,对资料进行初步的整理与消化

3)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三、指导教师对学生开题答辩的要求应涉及的内容

1、选题背景及价值、目前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现状和趋势、本论文研究的目的和大体内容、研究的方法、可能的创新点、参考文献研读情况等。

2、开题工作完成后,指导教师完善相应的工作。

四、开题答辩的流程

1、开题答辩工作开始后,各指导教师要求各自论文组学生务必在开题答辩前两天向答辩小组老师每人提交一份开题报告

2、学生要用ppt阐述论文选题的意义和论文整体写作的设想及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时间为5分钟左右。

3、答辩小组老师就开题报告及学生的阐述提问(主要应围绕开题报告的规范、前期准备工作的状况、论文选题、内容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等);

4、答辩小组老师就开题报告向学生提供建议(有关论文整体写作设想);

5、答辩小组老师对学生开题报告进行评价(是否同意开题)。

五、开题答辩的后续工作

1、答辩小组向系提交开题答辩学生的评价反馈(对于不同意开题的学生应简述不同意的原因);

2、系及时向学生及论文指导教师公布开题答辩的情况,督促下阶段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

3、已通过开题答辩的学生开始论文写作;

4、未通过开题答辩的学生要求根据答辩小组老师意见进一步修改开题报告,参加二次答辩三次答辩

5、对于无故不参加开题答辩的学生要给予严重警告,并将其行为记入论文指导过程记录,在论文评分中予以反映。

六、答辩分组安排

2021届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教师和学生分组情况

组号

答辩组组长

答辩教师

答辩秘书

学生人数

答辩地点

1

李婷婷

孙  霞  孙左华  赵佳丽

 孙  霞

各组学生组长联系好教室,然后通知答辩组教师成员,进行答辩。

2

张小萍

   王  彦  牛天玉    

赵  琪

3

郜俊斌

李静宜  崔广哲  冯红梅

 李静宜

4

郝慧芬

王  娟  王  芳  李  宁

王  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