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科研项目 
 发表论文 
 出版著作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史海钩沉 

我系教师孙霞参加“民间文献与中国会计史重构高级研修班”
2019-07-26 11:4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2019年7月20日—24日,我系青年教师孙霞参加了“民间文献与中国会计史重构高级研修班”的学习。研修班在山西长治武乡举办,由山西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博物馆主办。

研修班主讲老师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曹树基,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秋根,孟伟老师以及来自上海立信会计博物馆的宋小明和姚水林老师。主讲教师的授课内容围绕晋商的民间文献展开,并对中国会计史的重新构建提出了新观点。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发言,课后和老师进行热烈讨论

24日上午,会务组安排了前往武乡王家峪村的村落考察以及八路军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文化教育。通过此次学习研修,了解了晋商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民间文献的重要意义,对于日后《中国历史文献学》的课程建设有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