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科研项目 
 发表论文 
 出版著作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史海钩沉 

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成功举办来校博士座谈会与分场报告会
2020-10-20 18: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2020年10月19日- 2020年10月21日,我校隆重举行“百名博士进吕梁”学术交流会暨吕梁学院2020年引才洽谈会。借本次学术交流会,引进人才,历史文化系邀请到省内外高校7名相关专业博士进入我校,商洽交流,共谋发展。20日下午,历史文化系热情接待了前来本系交流的七位博士,并成功举办了座谈会和学术报告会。

20日下午13:30历史文化系于三区二层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历史文化系党总支书记高喜明,历史文化系主任李婷婷,副书记张鸿鸽,副主任张小萍历史文化系全体教师以及到访的七位博士分别是马晓驰南开大学)、汪鹏和张银霏兰州大学)、管宏杰福建师范大学)、杨永亮复旦大学)、杨康山西师范大学)、贾亿宝山西大学)。本次座谈会由系党总支书记高喜明主持高书记陈述了吕梁市与吕梁学院吸引人才的一系列有力政策和丰厚待遇介绍了历史文化系五年来的办学情况7名来校博士也做了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规划对吕梁学院及历史文化系的了解和认识,以及一些相关问题的疑虑系领导和在座教师进行了答疑和相关政策解读

20日下午14:30,我系同时举办两场分场报告会。在会议室分场报告会上,南开大学的马晓驰博士介绍了吕梁近代文化资源与培养学科素养浅论;兰州大学张银霏博士介绍了目前董仲舒研究的几个面向;山西师范大学杨康博士介绍了数字资源在科研中的应用;山西大学贾亿宝博士介绍了九边军镇山西镇刍议。福建师范大学管宏杰博士介绍了明代南直隶鼎甲进士群体的地域分布于社会流动;兰州大学汪鹏博士介绍了历史研究中的思想史视野。在座的各位博士与各位老师进行轻松愉悦的学术研究探讨,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与此同时20日下午14:301C-202的分场报告会上复旦大学的杨永亮博士为我系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杨永亮博士以“日本近世文化主体建构”为主题,涉及日本近世文化的来源、产生、与中国传统程朱理学的关联和其对日本文化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虽然分场报告会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却为我系学生研究日本历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系主任李婷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学术座谈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过程流畅,学术氛围浓厚。通过座谈会和分场报告会,全体师生也深刻体会到各位博士一流的专业修养和综合素质,这有利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科学、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此次活动我系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着重大意义全系教师与诸位博士共聚一堂,探讨学术,全系学生积极配合,主动学习,顿时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系的勃勃生机,春意盎然,也让我们看到了历史文化系的希望与未来。

历史文化系

2020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