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历史文化系宿舍卫生大检查问题汇总
2019-06-06 19: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为迎接本次学校预评估,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生活环境。历史文化系于2019年6月6日上午对毕业生宿舍进行了宿舍卫生大检查,进行本次大检查的有历史文化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鸿鸽、历史文化系辅导员牛天玉、以及郜俊斌老师。

现将本次卫生检查的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1、床头乱挂,收纳篮乱。

2、墙上乱挂衣服,收纳袋乱。

3、地面不整洁,阳台杂乱。

4、电线插板安全隐患大,人离开后未及时关闭电源。

5、宿舍被子未叠(无人),床乱。

6、未发现违规电器(热得快电炒锅电磁炉变压器等)或其他电器的安全隐患。

7、桌乱,桌子东西杂乱。

8、垃圾未倒多,地面或阳台有垃圾。

9、马扎乱放,不整齐。

10、宿舍整体不整洁,杂乱。

为此我系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对存在卫生问题的宿舍进行宿舍长培训,并做记录总结。

2、定期让生活部同学进行宿舍卫生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公布,并告知各班班主任。

3、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规范整理,对电线插板进行安全固定,并派人进行检查。关于私拉接线板到床上的宿舍,必须立即拆除。所有电器应做到人走断电。

4、各班班主任定期开展关于宿舍卫生整洁与安全的主题班会。

5、班主任不定期进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情况。

6、舍长制定值日表,宿舍成员轮流值日。增强自律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卫生。各舍员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做好自己的工作。

7、为各宿舍分发关于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并让宿舍成员进行学习。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精神文明的窗口。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美观、安全有序”的学生之家。促进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整洁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以更良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

通过此次的宿舍卫生大检查同学们懂得了宿舍是他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宿舍的环境是他们每个成员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也必定会影响他们习惯的养成此次大检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整洁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以更良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

                               

                                历史文化系

                                2019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