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历史文化系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讲座
2019-06-03 22: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理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201963日由吕梁学院组织的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讲座(历史文化系专场)于综合楼B阶梯教室104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吕梁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创始人、队长武晋。

   本次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讲授。分别是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首先他向大家普及了现场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和程序等知识,接下来运用多媒体展示了一些基本急救知识,其中关于心肺复苏的部分,他还采用了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在面对突发事故时如何进行现场救助。在讲到创伤救护时,他一边讲解一边为现场观众示范包扎,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包括骨折的固定与搬运,止血的基本常识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最后,他从临床表现、救护原则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了一些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关爱生命。本次讲座普及的急救知识内容实用,通过图文并貌的讲解方式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掌握了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收获颇多。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救护的理念。在今后他们会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达下去。

历史文化系

20196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