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历史文化系青马知识竞赛
2019-06-02 22: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团员学生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2日19:30,历史文化系于3区105开展了主题为“学理论、知团情”的青马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文化系分团委书记闫婕,分团委副书记曹昱,历史文化系学生会主席靳海利,副主席陈海波,组织部部长常宗勇。

   本次青马知识竞赛活动共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笔试部分。为时三十分钟的考试,教室里,是笔和纸摩擦着的沙沙的声音,还飘荡着淡淡的墨香,配合着同学们时而暂蹙的眉头,满是和谐却又紧绷的氛围。每个人的答卷都属于近一周培训的硕果。紧张的半个小时过后,活动便进入第二环节,青马知识现场竞赛。活动在组织部李亚坤和吕晨荣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第一部分为游戏环节,即串名字游戏。参加青马培训的每个小组各派代表进行游戏,每个人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及籍贯,进行“接龙”。通过此环节,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彼此,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而且部分同学的短暂记忆得到了大家的赞赏,现场氛围极其愉快。第二部分,历史人物、事件知多少。每个小组代表进行随机抽题,并在小组三分钟的讨论后进行答题。五分钟的答题时间,考验的是个人的随机应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知识储备,以及一个小组的团队合作精神。答题结束之后,由嘉宾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作为历史人,我们要以专业的历史术语对历史事件进行表述,一个词的运用则可体现一个人的专业素养。随后,嘉宾对学生代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第三部分,现场知识竞赛。每小组各十题,在激烈的竞争下,每位同学争分夺秒,最终因个人的知识底蕴以及细节问题拉开差距。此时此刻,由发展对象史放放领唱红歌,活动便进入尾声。最后,由组织部部长常宗勇作出活动总结,青马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青马知识竞赛,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提高了文化素养。我们广大共青团员应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决拥护共产党,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成为新一代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从而为我们的国家走向更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历史文化系

2019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