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血融万家,爱联天下”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2021-04-02 08: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202141日十九时三十许,由我校历史文化系分团委学生会自律委举办的“血融万家,爱联天下”无偿献血宣讲活动在2c-201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校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2019级的部分学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活动主持人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随后,主持人通过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流程、献血要求和献血的优点,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献血。而之后活动中有奖提问的方式,在提高大家献血常识的同时也调动了会场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畅所欲言,也通过这样风趣的方式又一次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献血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有利之处。紧接着,本系无偿献血代表刘晓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献血中的心路历程以及献血后的感悟,主持人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献血中的切实感受,同学们认真倾听他们的故事,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参与献血的意识。随后,通过文档展示和现场示范,学生们了解了在献血前和献血中注意事项,了解了针口的处理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对于献血常识的理解。最后一项,主持人向大家表明献血的激励机制和授予的奖励,使大家的热情更为高涨。活动结束后,部门成员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进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大家对于无偿献血的了解,普及献血知识和常识,增强大家无偿献血为社会做贡献的积极性,同时也是为了向大家展示乐于奉献的可贵。相信在本次活动后,我校学生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帮助他人,积极奉献!

历史文化系分团委学生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