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深入历史文化系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访谈会
2023-05-25 17:48 作者: 编辑:    (点击: )


2023年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深入历史文化系进行清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访谈工作。纪委副书记雒志江陪同,历史文化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调研访谈会。


       访谈会上,张雪航书记指明要以于成龙廉政文化资源为依托,推进清廉校园文化建设,形成崇清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雒志江副书记表示此次访谈会目的是调研历史文化系师生对于成龙廉政文化的了解,以及于成龙廉政文化如何作用于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并给所有参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于成龙廉政文化的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清廉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各位教师汇报了我系廉政文化建设情况指出于成龙廉政文化作为吕梁市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对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独特作用,强调应继续加强思政课堂和师德师风建设,并谈到我“新风习习新时代文明”志愿实践活动对培养学生廉政服务意识积极作用。代表教师认为于成龙不仅廉洁,更有能力,其敢干、实干和善干的工作能力值得宣传和学习,可结合吕梁当地同类历史人物,创建廉政文化数据库促进廉政文化的宣扬。在场的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对廉政的理解以及学生活动中廉政文化的建设方法。

  

       张书记肯定历史文化系党总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她强调,历史文化系继续依托吕梁当地深厚独特的于成龙廉政文化资源,深度挖掘于成龙、吕蒙甫等杰出人物背后的清廉文化内涵,为师生的清廉教育提供独特而丰富的内容和载体,从正面开展清廉教育,传递清廉建设正能量,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常态化运行机制。并要求历史文化系师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一方面继续深入研究吕梁地区的廉政文化资源,宣传本土廉政文化资源,另一方面利用学生社团坚持开展“清廉在我身边”活动不断强化学生清廉修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