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畅游山西,了解历史”讲座
2021-10-26 20:00 作者: 编辑:david    (点击: )

202110月26日15:00历史文化系于教学楼2C—101成功举办了“畅游山西,了解历史”主题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山西大学历史学博士、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政府特聘旅游发展咨询专家张世满教授,历史文化系系主任李婷婷,历史文化系各位老师,20级、21级全体学生及18级、19级部分学生。

讲座开始首先由历史文化系系主任李婷婷介绍张世满教授,表示对张世满教授的热烈欢迎。随后由张世满教授进行讲座。张世满教授从不同的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山西悠久的历史,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山西的九个历史系列:中华文明演进史、黄河文化变迁史、长城军事斗争史、民族融合发展史、古代建筑艺术史、汇通天下晋商史、中国红色革命史、劳动人民创造史、地质构造运动史。同时通过谭其骧先生的观点也讲述了山西在国史上的地位,总结了山西在历史发展中所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最后,历史文化系系主任李婷婷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山西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够更好的的学习山西的历史。认识到山西的历史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成果结晶,是先祖赐给后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

历史文化系分团委学生会

2021年10月2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