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历史文化系吕梁山系列讲坛(一)
2022-10-17 13:19 作者: 编辑:  历史文化系   (点击: )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讲座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水平,2022年10月15日,历史文化系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碑刻与民间文献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春敏教授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讲座。讲座由系主任李婷婷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姚春敏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选题,选题要求以及申报书论证撰写中包括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选题来源和意义、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和研究基础等各环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并对项目论证撰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在项目产出和成果方面,介绍了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互动环节,姚老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再次强调了选题和论证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们踊跃申报,对申报书一定要早做准备,精心打磨。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满满,对大家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对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课题申报中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历史文化系  地址:吕梁学院教学楼一区